皮膚過敏/免疫

【異位性皮膚炎】徐碧韓醫師

►病症:異位性皮膚炎
►見證人:29歲 葉小姐

►主治醫師:徐碧韓醫師

230317_異位性皮膚炎案例分享01

2
從小就有的皮膚過敏問題,伴隨癢症,晚上總是睡不好,西醫總說作息要改、飲食要改才會好,但工作型態就是不允許每天準時上床休息,在外租房大部分也是外食多,本來不抱希望,但遇到徐醫師,看診說明仔細且親切沒有距離感,常常沒有特別說出的問題都被她把脈出來!
感謝他耐心幫我看診,細心幫我調整每次的藥,現在身上不但不會突然發癢,睡眠也能到正常的充足時間。


222
濕邪是異位性皮膚炎主要的病因,患者初期的皮膚紅腫、滲液,處方上以清熱利濕為主,又因為患者長期睡眠不足,皮膚修復的能力不足,因此也加入清瀉心火及安神的藥,讓患者睡眠能夠有更好的品質,皮膚的復原才會快。
皮膚的問題常常會因為飲食問題及作息問題累積而生,但就像此患者所說的,要求患者改變工作型態或生活飲食型態有時候並不是如此容易,所以搭配中藥的介入可以讓這條復原的路走得更順更快。



以上為真人體驗分享,案例依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,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,請配合醫師指示進行療程​
本文僅供學術參考和交流,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,謝謝!